分享到:

双晖传媒为联想融科智地大连未来城塑造全新模式官网

20-Mar-2014

       双晖传媒为联想控股集团旗下房地产企业融科智地大连未来城塑造全新官网,官网采用未来网页设计趋势之一的“滚动视差”进行设计,多层背景以不同的速度移动,形成立体的运动效果,从不同的空间角度为用户带来非常惊艳的视觉体验。

lecity_s.jpg

       我们充分理解了品牌定位,分析用户潜在需求,将内容层级合理的划分,并针对划分内容进行结构上重造。深入构思打造全新的故事场景后决定采用“滚动视差”设计。与品牌合作方沟通讲解和演示动画,并最终达成一致。设计师用“滚动视差”的设计将原有枯燥的内容进行重新整理,将其内容故事化场景化。打造一个故事讲解的清晰逻辑。再通过视觉设计引导元素贯穿整站,这个视觉引导会让用户在场景中有代入感。随着页面的浏览引导用户来体验整个故事,了解整个网站。这样可以增强视觉特效的同时的引导用户阅读更多资讯。

 

1.jpg

大连未来城官网:http://www.dalianlecity.com
案例链接:http://tg-vision.com/portfolio/web/201405/79.html

 

大连未来城介绍

 

一、基础信息及项目理念

       大连未来城项目由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与大连三寰集团集双方优势合作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区域中心。规划用地面积约8.7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投资超400亿元,预计年生产总值超400亿元,容纳5万精英就业人口,成为比肩美国硅谷,英国剑桥,韩国大德的顶级产业新城。

       大连未来城的发展目标是“将大连未来城建设成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乃至更大区域的最有价值、最具活力的区域中心,成为产业发展与幸福生活双轮驱动的新城典范”。

       以此发展目标为指导,未来城规划团队提出了“生态、生产、生活、生长、生命——五生合一”的规划理念,即在充分尊重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合理布局产业、商业和配套居住体系,使各个功能区域之间既自成体系又相互融合,符合城市生长的客观规律,实现人与自然、生产与生活的和谐共处,最终发展成为一座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示范新城。

lecity3.jpg 

二、项目投资方背景

       大连未来城项目由联想控股成员企业融科智地和大连三寰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经过28年的发展,联想控股从单一IT领域,到多元化,到大型综合企业,历经三个跨越式成长阶段。2011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1831亿元,总资产1505亿元,员工总数约45000人(含国际员工7800人)。联想控股旗下包括联想集团(lenovo)、融科智地、君联资本、弘毅投资等多个行业领先的企业。其中联想集团(lenovo)是世界500强企业。

       融科智地是联想控股旗下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于2001年成立,目前涉及住宅开发业务和服务企业客户两个领域。融科智地涉足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大连、长沙、武汉、杭州、重庆等19个城市,共计超过40万方物业资产,土地储备超过600万平米,200亿元资产,7000多名员工。

       融科智地立志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中最具实力和品牌吸引力、基业常青的公司;通过开发、持有和经营优质精品物业,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把握快速成长的机会,同时奠定稳定回报和资产增值的基础;以长久负责的精神回报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

       作为大连老牌农垦企业,始建于1948年的三寰集团,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是大连市农副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为保障市民基本农副产品供应担当过重要角色。进入新时期,三寰集团以突破态势紧抓全域城市化契机,开创性地将产业转型与大连市调结构转方式相结合、产业园区建设与大连城市功能环境品质打造相结合、产业新城建设与农垦职工民生居住改善相结合。以城市服务业为产业载体,以“现代都市农业、地产业、现代高端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在大连市冲击一万亿的征途中,表率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企业。

 

三、项目概念性规划

       在规划上,大连“未来城”项目委托了全球3家顶级城市规划商,包括美国SASAKI、澳大利亚woodsbagot和德国JSK共同进行初步规划,以法兰克福机场新城为成功案例的德国JSK设计团队担纲总体规划。

lecity2.jpg

       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全域规划图来看,大连未来城恰巧位于生态科技创新城的坐标中心,紧邻初具规模的核心起步区。明珠路将未来城分为南北两个大区。北区平坦开阔,南区丘陵起伏,使未来城自然形成动静相宜的两个部分。

       大连“未来城”最具个性的标志景观,就是 “山谷女神的翡翠项链”。 这条绿色项链,最宽处近300米,总占地面积近150公顷,相当于5个天安门广场。绿带内,容纳了城市公园、生态廊道、城市水系、慢行系统等多种空间与设施,是未来城的活力源泉。                        

       未来城内分设研发中心、总部基地、生产性服务区等产业载体,汇聚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产业高地。通过搭建多元化产业共享平台,提供灵活且具多样性的产品形式和空间布局。产业布局接近城市主干线,交通方便,展示性强。利用现有生态景观,打造丛林掩映的办公环境,使智能、低碳的建筑物,掩映在森林里,形成独具特色的森林办公区。

       未来城将布局大型商业中心、中央公园、公用设施等要素构成独具魅力的服务核心。并以完善的交通组织、多元的换乘中心、快速的公交地铁、便捷的慢行系统等互联形成7分钟步行交通网。

lecity.jpg 

 

四、未来城城志

城市名称:未来城

英文名称:LECITY

城市地址: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活力区

城市定位:8.7平方公里 国际资源生活示范城

奠基时间:2012年6月18日

经纬度:东经124.43°,北纬38.97°

城市气候:暖温带亚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自然条件:60%森林覆盖率,山、林、湖、海、溪相伴相生

城市投资商: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携手三寰集团共同打造

城市运营商:大连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规划团队:德国JSK

城市景观设计团队:德国GBA

城市规划理念:“生态、生产、生活、生长、生命”五生合一

城市规划亮点:一条翡翠项链;两大核心功能;三大产业方向;四种极致景观;五生规划理念;

城市地标:一条山谷女神的翡翠项链串起全价值生活链

城市资金:400亿重金打造

城市居民:25万高知精英居民

城花:矢车菊

城歌:联想未来